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关于2022年县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以及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说明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关于2022年县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以及2022

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说明

——2022121日在上高县第十七

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十三次会议上

  上高县财政局局长    光华

县人大常委会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我向本次会作《关于2022年县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以及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说明,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22年县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以及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起草过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江西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财政部关于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的实施意见》《江西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新增债务限额的通知》、《江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江西省财政厅关于支持各地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的通知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现对于必须进行的预算调整,由县级财政部门编制预算调整方案,经县级政府提请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和批准。

二、2022年县级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以及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主要内容

(一)县级预算调整的主要内容

1、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方案

1收入调整情况。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调增13909万元,其中:一般债务转贷收入调增11534万元、上年结余收入调增2375万元。

2支出调整情况。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增12046万元,其中:教育支出调5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调减8703万元农林水支出调增143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调增1830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调增510万元。转移性支出调增1863万元。

调整后,2022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2、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

1收入调整情况。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调增51019万元,其中:专项债务转贷收入调增49725万元、上年结余收入调增1294万元

2支出调整情况。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调增50691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调增48991万元、债务付息支出调增1700万元转移性支出调增328万元。

调整后,2022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二)债券资金的安排情况

2022年,省财政厅核定我县新增政府债券额度132827万元,其中一般债券22936万元、专项债券109891万元。具体项目详见附件。

(三)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情况

省财政厅核定我县2022年度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558372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231589万元,专项债务限额326783万元。截至10月底,全县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507265.97万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为190091.97万元、专项债务余额为317174万元。全政府债务余额均在限额之内。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以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上级有关规定,结合级预算收支变化情况,提出的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并就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待2022年政府决算编制后,再报告全年政府收支决算情况及债务情况。当前正值统筹做好全年工作关键期,财政各项工作任务正紧锣密鼓推进,我们将在委、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和指导,努力完成全年财政预算各项任务,为全面推进“六个江西”建设打造中部地区百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