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宣传专栏 / 重要信息

上高县委书记金彪签发2023年1号总林长令

时间: 2023-03-14 10:59 来源: 上高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3月14日,上高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金彪签发2023年1号总林长令《关于全面做好当前林业资源保护发展工作的行动令》。   

《行动令》要求,一是全县各级林长要在3月底前深入各自责任区域开展1次巡林督导,及时了解掌握各自责任区域林长制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制约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一长两员”主体责任,加强专职护林员管理,将专职护林员巡山护林成效与森林督查图斑相挂钩,确保有效巡护落地见效。三是要扎实做好森林督查图斑自查和整改工作,充分发挥“林长+警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作用,坚决打击各类破坏林业资源违法行为。四是当前正值造林绿化黄金时节,要抢抓有利天气,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和高质量油茶新造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五是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筑牢群防群治森林防火防线。六是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强化疫木源头管控,确保高标准完成松材线虫病年度除治任务。七是要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保护野生动物种群安全,加强野外巡护和看守,开展好保护鸟类“清网行动”,消除危害候鸟等野生动物的安全隐患。

作者:黄木根  编辑:吴群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