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1-10 23:17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战平主持会议,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主任赖德根出席会议。

金彪指出

安全无小事,又值岁末年关,大家一定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安全防范每一个环节抓细、每一项工作做实、每一个行业守牢,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金彪强调

要把安全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和归零意识,重点关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隐患等,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心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肩负起抓安全、保安全的重大责任,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要把重点难点抓得实而又实。加强对道路交通、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的管控,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和分级管控双重预防各项措施,长效长抓、盯紧看牢、严防严守,确保制度要执行落实到位,问题要消除在萌芽,隐患要整改清零。消除公共领域隐患,深化冬春火灾防控,加大消防突出风险隐患治理,加强消防队伍建设,提升“打早灭小”处置能力,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部署安全防控措施,全面消除公共安全隐患。防范自然灾害风险,加强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提前落实防范措施。高度重视森林防火灭火,加强火情监测,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健全防范救援救灾“全链条”机制,完善有关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件能根据灾情发展及时启动响应。

要把安全责任压得严而又严。要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补台补位”意识,以齐抓共管的格局督促企业从严履行抓安全、管安全的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不安全决不生产。严格执行国家安委会相关规定,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挂牌督办管理,确保安全无死角。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坚决做到该停产整顿的坚决停产、该关闭取缔的绝不手软、该严厉处罚的绝不通融,及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提升应急备战能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告制度,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加强事故灾害舆情监测、研判,出现紧急情况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高新园区、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城管局分别就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