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线晒亮点,发展底色靓,我县开展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测评

时间: 2023-01-09 23:57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月7日至9日,县委书记金彪,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率队深入各乡镇(场、街道)开展2022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测评,感受上高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气象,见证发展新成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刚,县政协主席晏慧珍,县领导晏晓勤、刘战平、陈武、冷水清、李美后、李微、胡贵明、徐芳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参加巡查。

1月7日至9日上午,金彪、陈爱红一行通过现场巡查、观看展片、听取汇报等方式,察看换届以来全县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成绩,检验“三拼三促三提升”工作抓落实的成果,交流抓落实的经验。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比、一路评,切身感受到各地都在发展赛道上提速奔跑、奋力赶超,实现了经济发展有速度、项目建设有进度、镇村面貌有亮度、民生事业有温度、干事创业有热度。

在现场察看结束后,进行集中测评打分。

1月9日下午,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评议总结会,金彪出席并讲话。陈爱红主持会议,通报集中测评打分结果并作了点评讲话。

金彪指出

开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巡查测评,是对各地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一次集中检阅。通过此次测评活动,看到了各地奋勇拼搏的战斗力、你追我赶的竞争力、团结奋斗的凝聚力。

金彪指出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命线”。必须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全面发力、大干快上,奋力在激烈的竞争赛道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金彪强调

要昂扬一往无前的冲劲,以更高的站位看待项目。全县上下必须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增长的关键支撑、作为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主战略,全力攻坚突破一批规模大、效益好、成长性强、关联度高、拉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后劲。

要激发闻鸡起舞的干劲,以更大的力度招引项目。找准主攻方向,紧扣政策取向和投资导向,紧密跟踪当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趋势;注重方式方法,围绕“高大上、链群配”标准,充分发挥市场这个关键要素对产业发展的聚集、辐射和带动作用,搭建起市场化招商体系,不断扩大招商“朋友圈”,丰富招商“信息库”;浓厚招商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带头抓招商、攻项目,加强对招商干部的业务培训,在实践磨炼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要永葆一丝不苟的钻劲,以更实的举措推进项目。加快形成更多更好的实物工作量,真正把项目建设成效转化为今天的增长、明天的产出和未来的实力。强化要素保障,树牢“要素跟着重大项目走”的意识,加大资源要素统筹力度;完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现场即战场、开工即决战”的意识,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做优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高效便捷政务环境。

要锤炼善作善成的韧劲,以更优的作风服务项目。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扑下身子抓项目,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加强协调配合,各地各单位协同作战,发改委要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切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调度推进等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提供全程跟踪服务;用好考核奖惩,充分发挥项目巡查的考核“指挥棒”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金彪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平安上高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陈爱红指出

这次巡查测评,较好地展示了全县一年来的发展成效,通过现场观摩了解,我们看到了变化——强攻工业的氛围更浓厚;看到了后劲——项目建设的举措更扎实;看到了温度——惠民利民的理念更凸显;看到了活力——党建引领的旗帜更艳丽;看到了精神——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势头更强。

就更好地推动2023年各地各领域工作,陈爱红强调

要坚定发展信心,以此次巡查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树立追赶和招引的信心,用心强攻项目,主动走出去,联系客商、洽谈项目,真正把招商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提升自身能力,提升抓项目建设的“硬本领”,抢抓产业发展的机遇,加快项目的落地进度,加强科学谋划,聚焦“两新一重”领域,适度超前谋划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要紧盯重点环节,不断招引好项目,重点抓好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高效服务;要严格督促指导,实行重大项目推进“亮灯”机制,严格执行“一线工作法”,运用好一切能用的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推进项目建设;要注重协作配合,凝聚起方方面面共抓项目、共推项目的合力。

会上,相关县领导对各地工作作了点评;相关乡镇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