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度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12-12 23:16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2月12日,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度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全局之计、长远之计、国之大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决心,以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胡贵明,县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冷功勋出席会议。

金彪指出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站位,全面吹响生态环保“冲锋号”。全县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牢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保工作。

要以“紧紧抓在手上”的过硬举措,全力打好生态环保“攻坚仗”。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完善大气污染多部门联合督察巡查机制,加强水源地的日常监管工作,压实责任强攻坚,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督查反馈问题反弹,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以“牢牢扛在肩上”的责任担当,加快形成生态环保“聚合力”。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行业责任、属地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研究谋划,科学分解目标任务,加快形成工作合力;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爱护生态环境意识,积极引导群防群治,共同守护好上高的碧水蓝天;加大联合督查力度,对环保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陈爱红在主持时指出

要举一反三,以更高站位把牢前进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的发展底线;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持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末端严治、后果严惩;坚持协力协同,以更强担当推动齐抓共管,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坚持“大环保”理念,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形成常态长效的系统治理格局。生态环境保护刻不容缓,我们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上高美好家园。

会议传达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部分单位作了发言。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