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上高县“五育并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时间: 2023-06-01 07:56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德育铸魂。将德育贯穿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一校一案”开展“红色、绿色、古色文化教育”等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立心理健康辅导团和咨询服务中心,帮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二是智育提质。以荣获“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县”为契机,严格落实“双减”政策,采取“订单式”送教送研、教学比武等方式,提高教学设计水平,打造课堂学习“新高地”。三是体育强身。开足开好体育课,把学生特长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打造了舞龙、舞狮、击鼓等一批特色体育项目。四是美育熏陶。科学合理安排美术、书法、音乐等课程,并通过“作业辅导+兴趣特长”开展“5+2”模式的课后服务,学生参与率达99.03%,深受家长好评,在全省课后服务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五是劳育促进。配齐建强劳动实践基地,常态化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研学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生活实践、劳动技术教育,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