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上高县聚焦“学有优质” 全力开展优质均衡新攻坚

时间: 2023-05-30 07:58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上高县聚焦“学有优质”,全力开展优质均衡新攻坚。一是以校园建设为基础,持续优化办学条件。2022年投资2000万元,改扩建4所农村中小学(徐市中学、敖山中心小学、新界埠中学、泗溪中学),新建校舍9000平方米,进一步改善农村办学条件,巩固优质均衡成果。充分发挥学校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全县各学校近500多间功能教室做到“一室一特色”,让每一个场馆成为教师展示的优良平台。二是以内涵发展为主线,持续美化校园环境。以“两教育、两创建”教育活动为抓手,全面开展“一校四园”建设,通过加大师生文明素养和阅读素养教育力度,营造更好的教育氛围。开展了2022年第一次流动现场会,积极引导各学校结合主题文化开发具有本土特色的校本课程,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三是以专项督导为常态,持续亮化均衡品牌。组建专项督查组,常态化开展全县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督导评估材料问题整改落实行动,以问题为导向,对学校优质均衡各项指标进行核查,通过压实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项项达标、校校达标,持续擦亮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品牌。(况艺)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