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上高县抓好“三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成效

时间: 2023-05-31 07:54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工作队伍衔接。稳定帮扶力量,向全县31个重点帮扶村派驻驻村工作队,向其他153个村派驻驻村工作组,县乡村三级共安排2200多名干部结对帮扶全县3575户脱贫户和监测户。二是工作机制衔接。制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落实”清单,建立健全“一月一排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研判”监测工作机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落实管用够用的医保、教育、低保、信贷等帮扶政策,全县累计消除风险监测对象55户155人。三是政策举措衔接。着力促进脱贫户稳定增收,今年共发展帮扶产业项目35个,投入各级衔接资金1177万元,关联脱贫户和监测对象1163户3645人。通过组织劳务输出、认定帮扶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解决脱贫劳力就业需求,今年上半年,全县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庭人均年收入达8066元,同比增长17.3%。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