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上高县“四步走”全力增强创新驱动力

时间: 2023-05-25 08:00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上高县“四步走”全力增强创新驱动力。一是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组织25家企业申请认定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63家。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和专业化“小巨人”企业,组织32家企业申请2022年省“专精特新”企业。二是加强产业技术创新借力“大院大所”的高端资源,筹划成立“富祥新材料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大力推荐格林德申报了2022年度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新威动力、宏远化工申报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三是推进产学研合作交流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选派水稻、中药材2个省级科技特派团,组织18家企业从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征集21名专家申报2022年度宜春市企业科技特派员。依托技术园区“邻里中心”,建设完善3500余平方米县人才服务中心,完成202套人才公寓主体建设工程,举办电商和产业人才培训班,培训人次达300余人次。三是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把研发投入作为科技工作的“头号工程”,95家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填报2021年度研发投入为6.52亿元,同比增长34.4%。增加“科贷通”风险资金池资金600万元,上半年累计向科技型企业发放“科贷通”贷款2400万元。(况艺)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