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上高县“三强化”促进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提升

时间: 2023-05-23 07:51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制定《上高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考核办法》,充分理顺乡镇、村组和环卫外包公司工作职责,并坚持“一季度一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长效管护资金、第三方环卫外包运营经费分配的重要依据,充分激发工作积极性。二是强化整治提升。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投入资金2600余万元,退出一户多宅、违规“三房”等农房2.6万余宗、255.3万余平方米。完成新农村建设点1702个,建成5个美丽示范乡镇和15个秀美乡村示范点,获评3A以上乡村旅游点5个。全县25户以上自然村庄整治率达95%以上。三是强化长效管护。不断健全“五定包干”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全域推行环卫服务外包第三方治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行政村全覆盖。全县1000余个自然村纳入村庄环境“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实现管护全天候。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