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上高县联合体检破解企业迎检困扰

时间: 2023-05-19 07:25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推进多次进门向一次进门转变。组织多个涉企执法部门组团一同上门为企业开展联合体检,通过勘察现场、调阅文件、深入交流等方式,从多方面多角度帮助企业梳理问题、排查隐患,及时出具“体检问题清单”反馈企业,实现“一次进门、体检多项”,既简化了执法流程,也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执法检查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

二是推进执法监管向服务指导转变。在联合体检前,各涉企执法单位科学制定体检事项清单;检查时,发挥自身的业务特长和实践优势,对企业生产经营各个方面进行“把脉问诊”,及时开出助企“良方”,对症下药。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分析,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逐条销号处理。目前已共帮助企业防范违法风险和各类隐患19处。

三是推进短期举措向长效机制转变。利用县级双随机平台,建立联合体检对象数据库和执法人员数据库,细化体检事项清单,健全联合体检实施方案,明确联合体检程序、方式、内容和监督保障等机制,确保规范有序。同时出台和落实《上高县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第一批)》《上高县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办法》《上高县入企检查备案制度》等措施,确保工作常态长效。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