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上高县“三举措”持续织牢防止返贫致贫保障网

时间: 2021-10-21 08:21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明确监测对象。将全县所有农户纳入监测范围,把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突发严重困难农户等“三类人群”列为重点监测对象,本着应纳尽纳原则,通过农户申报、干部摸排、部门筛查等方式,做到常态化发现和识别,确保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0户149人纳入帮扶,23户64人已消除返贫致贫风险,27户85人持续帮扶中。二是开展工作调研。为增强“三类人群”识别的精准性,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看实情等方式,先后4次组织人员在全县开展监测对象筛查核实调研,共调研监测对象580余户,今年新识别重点监测“三类人群”9户33人。三是强化帮扶实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纳入帮扶的对象给予教育、医疗、住房、产业、就业等政策支持,对已经达到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的,作出风险消除处理。今年,安排45万元为全县“三类人群”购买防止返贫致贫保险1万份。截至目前,全县共理赔14户、5.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