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

时间: 2024-03-21 08:51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锚定目标、大抓落实。3月16日,县委书记金彪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本次学习(扩大)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教务处处长李志强作《增强领导干部大抓落实的本领》的专题辅导报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学习。

李志强结合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生动形象地解读和阐释了“把握抓落实的内涵要求”“探索抓落实的影响因素”“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本领”三个方面具体内容。整场专题辅导报告内容详实、理论丰富、事例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县不断增强狠抓落实本领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第二阶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刘战平、陈武、沈清明、王萍围绕抓落实作交流发言。

就更好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和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工作部署,金彪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抓落实的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两个大局”中来研究思考、落实推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要敢作善为当表率,强化抓落实的担当,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强化“拼”和“抢”的思想意识,抢时间、抢机遇,尽快把谋划变成落实,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提升抓落实的温度,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察实情、听民意、谋实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实际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民生事业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要勤廉并重循规矩,守好抓落实的底线,做到“干事”与“干净”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以勤廉并重守底线的标准提升抓落实的成效,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领干部在工作落实中敢担当善作为,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