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金彪调研督导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时间: 2024-03-15 17:56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3月14日,县委书记金彪深入我县部分非煤矿山,实地调研督导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非煤矿山环境治理工作,推动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绿色发展注入新动力。副县长严雪如一同调研督导。





“覆土层够不够厚?”“有没有播撒草籽?”“种了什么树?”金彪先后来到新隆采石场、鑫鑫矿业、森源矿业、有源发邦采石场、新潮矿业等地,详细察看了矿山的厂区环境、矿区环境、植被恢复等情况,深入了解了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难点,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就有效开展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金彪强调


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围绕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任务,抢抓当前有利季节,明确时间节点,持续推进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承担好属地管理和监管职责,坚持结果导向,严格对照非煤矿山环境保护标准要求,优化工作方案,做到因地制宜、科学治理、有效推进,坚决守住生态红线,确保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高质量推进。

各有关企业要坚决扛起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主体责任,根据非煤矿山的实际情况,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治理技术,提高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的质量和效率,科学规划、有效落实治理措施,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确保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