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金彪督导检查锦江流域防汛及河道治理工作

时间: 2023-05-18 08:54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5月17日,县委书记金彪现场督导检查我县锦江流域防汛及河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副县长严雪如随同督导检查。

金彪先后前往镇渡乡罗河江东堤、徐家渡镇锦河下兰段、泗溪镇锦河袁埠段实地查看,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防汛及河道治理相关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水位上涨、水系走向、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应急处置及设施运行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金彪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细化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优化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加大巡查力度,筑牢防汛安全防线;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努力打造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要严格值班值守,切实扛牢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备足防汛抢险救灾各类物资,深入开展河道、闸坝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