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副省长史可到上高调研

时间: 2023-05-17 08:42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5月15日,副省长史可率调研组到上高县调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涛、省卫健委副主任孙常翔等随同调研。副市长江东灿、市卫健委主任熊志红,县领导金彪、陈爱红等分别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熊志红汇报了宜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陈爱红汇报了上高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上高县中医院、妇保院、泗溪镇卫生院、乡村医生代表也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及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与调研组交流探讨,共寻解决良方。

史可对宜春市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增强主动性,在优管理上下功夫,树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理念,充分发挥村或社区医疗机构在公共卫生防疫体系中的作用,做到联防联控,坚持大数据加网络化加铁脚板基层治理机制,统筹好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要注重专业性,在强队伍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卫生应急管理人员建设以及各类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建立以实践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公共卫生工作。

要增强敏锐性,在重预防上下功夫,建立议案动态更新修订机制,加强突发公共卫生实践监测预警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卫生应急工作社会动员机制,引导社会各界有纪律融入突发公共卫生实践的应急处置工作。

要突出时效性,在强保障上下功夫,建立卫生应急投入长效保障机制,加强对感染、急症、重症、麻醉检验重大疫情救治相关的专科建设,完善卫生应急物资保障系统,提高卫生应急物资供应的时效性。

要强化创新性,在提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走出去、请进来”,多向先进地方学习,带着问题学,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会前,史可一行先后前往了上高县野市乡游家村卫生室、敖山镇卫生院、县中医院感染楼项目、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上高数字经济产业园邻里中心等地实地调研,通过进基层、走一线、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工作情况,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的经验和做法。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