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暨道路交通安全宣防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 2023-04-26 09:55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4月24日,我县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暨道路交通安全宣防专项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真格的举措,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好,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助力上高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战平主持会议。县领导胡贵明、严雪如、汪晓艳、邓志刚、赖德根出席会议。

陈爱红强调,要深刻认识严峻形势,绷紧安全防范之弦。今年以来,我县安全防范总体形势稳定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目前正值汛期,加之“五一”假期将至,防汛、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方面面临巨大压力。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抓安全、保安全的重大责任,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她指出,要持续加大管控力度,织好安全防范之网。把重点放在易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重要场所部位、特殊岗位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管控。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以及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严厉监管执法,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严密、更细致、更到位。要抢抓防汛物资工作准备,强化气象、水文预测预报预警,加大地质灾害排查,加快城区防涝改造,确保平安度汛。

她强调,要压实压紧各方职责,筑牢安全防范之墙。各级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安全防范中各类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各部门要压实管理责任,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切实营造“严执法、强震慑”的强大声势。企业要自觉压实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企业职工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的能力。

会上,通报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宣防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和全县安全防范工作有关情况,卫健委、教体局、文广新旅局、消防救援大队、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各自负责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作了发言。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