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4-22 15:29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研究部署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月21日,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县领导刘战平、易成生、汪晓艳、卢友华、邓志刚、冷功勋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战平主持。

金彪指出

过去的一年,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奋斗目标,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统筹做好了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许多亮眼的成绩,希望大家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就扎实做好政府廉政建设工作,金彪强调

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忠诚之心勤修为政之德,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善于团结协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

要把“抓落实”作为第一要务,以进取之心增强履职之力,把握好“质”与“量”、“谋”与“干”、“稳”与“进”的关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在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上实现更大更好的突破。

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职责,以为民之心办好利民之事,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常态化深入田间地头、大街小巷,了解情况、倾听诉求,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充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和群众的首创精神,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优化政务环境,以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要把“守底线”作为第一准则,以廉洁之心筑牢立身之本,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在持续巩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严格廉洁自律,强化自我约束,坚持依法行政,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及时有效回应人民关切,畅通政务公开渠道,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爱红要求

要突出法治建设,抓依法行政,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让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注重科学决策,确保行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坚持公正执法,以公正严明的行政执法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风险防范,抓规范监管,严格实行预算管理、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切实维护市场主体的切身利益,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长效机制,尽可能多地把财政资金投向民生领域,把钱花到群众身上。

要加快职能转变,抓自身改革,扎实推进机构设置、事项划转、人员划转,坚持不懈优化服务,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数据开放共享,切实提高政府治理效能。

要发挥“头雁效应”,抓责任传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盯牢看住民生领域,不断加固民生资金“防盗门”“安全锁”,切实用基层反腐败的务实行动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要勇于担当作为,抓工作落实,围绕活动中的产业赛道招商、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提升等13项攻坚行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敢作敢为、敢抓敢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要求,进一步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使自己成为懂行人、内行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高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易成生通报了政府廉政建设有关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