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陈爱红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

时间: 2023-04-23 08:32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4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爱红深入城区创城重点点位,实地调研督导创城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创城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她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发力,全力整治短板难点问题,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爱红首先来到程家巷,现场察看了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周围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等情况。她指出,背街小巷虽小,却是离百姓最近,关乎群众日常出行的民生路,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规划,集中人力、财力,合力做好背街小巷改造工作;要迅速开展周边环境整治,不断提升道路管理水平,让道路更干净、整洁;要健全长效机制,久久为功抓好日常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商城小区,陈爱红详细查看了商城小区改造工作,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她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是提高城市颜值、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措施,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推进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全力抓好改造项目监管,落实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责任,确保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施工,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力打造环境更好、功能更全、人居更舒适的幸福小区,让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成为真正的惠民工程。

在中心农贸市场,陈爱红实地察看了农贸市场的经营状况、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公共秩序等情况,并现场对中心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抓好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和规范管理,是关乎城市环境改善、城市形象提升的重点环节,更是关乎群众生活品质、群众食品安全的民生大事。要加强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对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提升农贸市场环境;要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市场经营者、广大消费者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创城氛围,共同打造干净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