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3-10 17:08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3月9日,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三农”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美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立新,副县长汪晓艳,县政协副主席冷国华出席会议。




金彪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基本盘更稳,农业产业转型更快,农村人居环境更好,农村发展活力更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就做好今年“三农”工作,金彪强调

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三农”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紧紧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勇担使命、乘势而上,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

要服务大局、把握重点,扎实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进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坚决落实耕地保护硬措施,全力保障粮食、猪肉、蔬菜等重要农产品充足供应;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要充分依托我县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品牌;要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打造一批产业链完整、竞争力较强的高知名度龙头企业,培育一批领军型、成长型、雏鹰型农业企业;要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切实把乡村建设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家园。

要加强领导、改进作风,全面夯实“三农”工作基础。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加强“三农”的决心不动摇、保障“三农”的力度不减弱、强化“三农”的工作不松懈、提高“三农”的本领不停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支持保障、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