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上高县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时间: 2020-03-13 12:5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已于5月15日正式施行。为及时贯彻执行好新《条例》,近日,上高县召开新《条例》专题培训会,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近120余名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对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解读。通过新旧条例对比,重点围绕新条例修订背景、整体思路、主要变化、内容解读和新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新条例进行了解读,对依申请公开的办理进行了案例式讲解。培训中,还对培训人员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相关实际问题进行了提问,显得极具针对性,现场学习氛围十分热烈,效果显著。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抓好新《条例》的学习贯彻,及时消化培训内容,实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不断增加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对《条例》中依申请公开内容的理解,进一步提高答复的精准性。

新《条例》培训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为全县人民群众更快更好地了解政府、走进政府、监督政府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