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气象局2013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13年度我局以增强社会群众对我县气象工作的认识为宗旨,以优秀的气象服务水平为依托,结合本县气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围绕局务动态、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方面信息,积极主动向社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设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专人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办法,以制度来克服公开工作中的随意性,提高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明确办公室牵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报、更新、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各股室提供信息,由局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统一发布,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规范运作、职责分明、分工合理的工作局面。坚持以改进服务水平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做到政府信息公开与气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有计划,年中有任务、年终有总结”。

  二、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3年度我局共公开主要公开政府信息17条,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信息。其中,涉及为农服务专项建设的信息8条、党风廉政建设4条,其他信息5条。2013年为我县中央财政“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建设开局之年,亦是县级气象部门综合改革推进之时,及时而广泛的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信息公开促进我县气象事业更加透明化发展。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今年我局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三)咨询政府信息情况:无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无。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三个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有待更加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目录、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特别是关系民生的信息的公开力度要加大。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局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及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上高县气象局 

  2014313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