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芦洲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芦洲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3年我乡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宜春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乡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提高政府信息水平,有力辅助促进其他工作开展。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芦洲乡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条例》,落实专门人员认真学习,并展开工作,依据参考文本,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认真修正和梳理,统一公开标准,规范发布格式。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

    我乡指定了专门机构、人员负责该项工作。不断强化工作职能,明确公开责任,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将督查情况与各村(社区)、办、所、室年终目标考核等次、主要负责人效能考核挂钩。

    (三)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1、利用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极大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便于居民及时查阅相关信息、申请办理相关事项。

    2、投入资金2万余元,规范制作了8块不锈钢展板,对全乡重要事项、涉农资金、三公经费等依法依规进行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共发布各类信息109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63条,占58%;机构设置类信息18条,占16%;其他主动公开的信息28条,占26%。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政府网站、展板、公共查阅点等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乡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2013年,我乡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共1个,兼职人员2人。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工作机制还不是十分完善、信息发布量少;三是部分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对于信息公开的查看方式尚不熟悉,急需加强相关培训。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深入群众,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社会。

2、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进一步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

3、加强组织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公开。并抓好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对镇干部要进一步组织培训工作。使我的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芦洲乡人民政府

                                           2014年3月12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