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塔下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塔下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塔下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上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布塔下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上高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一、概述

2013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我乡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认真按要求编制,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并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等规定。今年以来,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乡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为组员,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公布、归档及审议和监督检查工作,并适时根据工作的需要进行公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健全制度,规范行为。结合我乡实际,制订了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及网站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级管理,严格把关,确保需公开的信息一件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并做到及时、准确。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做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 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13年,乡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9条,其中政务动态3条、概括信息13条、表彰奖励1条、规范性文件3条、其他有关文件19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5条。

2、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同时通过公开栏、网络等方式发布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加强信息交流,群众既可以通过网站、公开栏等查阅有关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也可以在网上咨询留言,由我乡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群众提出其他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2013年度我乡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不存在按照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乡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清醒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乡仍存在如下问题和不足:

1、由于信息公开平台升级改版,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或尚未公开。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为使我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促进我乡信息公开特色化、完整化,我镇决定采取以下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建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

3、完善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对目前需要公开而尚未公开的信息,将尽快公开

                                塔下乡人民政府

2014年3月1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