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敖阳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敖阳街道办事处2013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上高县敖阳街道办事处2013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上高县人民政府的有关要求,现公布2013年敖阳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信息公开情况,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及落实情况,信息公开方式,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内容涵盖街道办事处201311日至1231日期间的街办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敖阳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敖阳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三楼,邮编:336400,电话:0795-2506221)。
   一、概述
   2013年,我街办信息公开工作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信息中心的有关要求,在完善街道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街办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街办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做到加强领导,扩大宣传,认真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领导重视,全面启动。按照县政府要求,我街办确定由人大工委主任罗志中同志主管全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街办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全面启动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度先行,夯实基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街办始终注重制度建设,以制度约束机关,以程序规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将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监控,确保街办信息及时全面。二是对街办信息公开的主体、程序、范围、责任查纠等进行了详细规定。三是主动联系媒体宣传,坚持重要街办信息都必须通过电视报纸和政府网站等形式及时公布。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013年,我街办按照《上高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定的范围,对201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并及时公开了以下几方面的信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社区工作政策的情况;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政务动态等情况;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其他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信息公开方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街办在主动公开街办信息上主要采取三种形式。

1、互联网

通过政府网站,拓展充实本街办信息公开专栏,对各类信息分类别公开,方便群众对同类信息的查询与搜索,保证街办信息及时更新,群众可从上高县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查阅本街办的公开信息。

2、社区公共查阅点

设立信息公开查阅场所,配备专用查询电脑,建立网络连接,及时更新《敖阳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目录》。

3、街办、村、居事务公开栏

为保证所有的群众都能及时了解本街办的信息,我街道设立街办信息公开宣传栏。将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台帐、要点等信息公布上墙,保证了街办信息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情权。

四、街办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及落实情况

(一)公开目录、指南编制情况。按照要求编制了街办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目录分为机构介绍、规划计划、工作信息、政策法规四大类。

(二)主动公开的街办信息,发布及时、完整、真实。对新产生和获得的街办信息,都按照法律规定在信息形成或更新20日内及时发布或更新,每条信息包括发布主体、信息来源、信息名称、内容描述、产生日期、公开类型等详细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受理处理及时、合法。2013年,我街办严格按照《指南》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县政府布置的其他事项完成情况。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我街办按照县里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及时完成了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街办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情况

街办信息公开以来,我街办没有发生泄密、行政复议和诉讼及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全街办信息公开工作推进顺利。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街办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制度建设、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针对以上问题,在2014年,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

1、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街办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进一步梳理街办以及街办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信息,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4、建设长效工作机制。随着街办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入,工作机制将进一步完善。

      敖阳街道办事处

                                      2014227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