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工信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县工信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县工信委编制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按照要求,我委将在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门户网站公布本报告。联系方式:上高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795-2511359

一、概述

(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我委由分管办公室的委领导负责全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委办公室履行组织、协调、联络、督促、检查、考评等职责。

(二)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队伍

我委明确了信息工作负责人,并指定了信息报道员,负责撰写、报送信息稿件和宣传报道材料;并制定了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考核奖励办法,定期召开信息工作会,开展信息点评,从而使我委所报送信息更好地贴近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思路,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三)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澄清、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制度

1、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澄清制度。要求在信息公开前对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政务信息在单位负责人网上审阅通过后,还需通过委办公室的审核,方能公开。

2、编制并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项目。我委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编制了政务公开目录。政务公开目录包括县工信委简介、主要职责、服务承诺、行政执法依据及职权分解、行政执法程序及流程图等内容。

3、建立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制度。我委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是对我委召开的重大会议、举办的重大活动、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安排等,均通过政府政务公开网站予以发布。

(四)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我委每季度召开信息工作例会,组织干部职工及信息员逐条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操作要求、时限、规定等。从而提高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确保及时、高效地发布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82条。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委主动向社会公开的信息主要有以下八类:

1、概况信息。包括本机关总体情况,机构职能,委领导主要简历、分工和重要活动、重要工作部署和重要讲话。

2、法规文件。包括本机关负责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本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其它有关文件。

3、发展规划。包括全县工业中长期规划纲要、技术创新、技改投资行业等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本机关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及阶段性工作计划。

4、工作动态。包括本机关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工作部署、重大计划项目实施等最新动态;工业和信息化动态;政务公告、公示;综合性和阶段性统计数据。

5、财经信息。包括重大工业项目批准和实施情况,工业招商引资情况。

6、行政执法。本委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及其它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行政执法及行政复议情况。

7、企业奖励。包括江西省优秀企业家、工业崛起奖、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优秀新产品、省级产业基地的申报,公示及授予等。

8、公共服务。上高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面向公民、企业、中介服务机构方面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2013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主要采用下列形式公开:在市、县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发布信息2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拓展,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

(二)具体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虚假和不完整信息的澄清、监督、考核及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和督促检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力度,通过举办讲座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力度。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上高县工信委

                                   二○一四年三月十三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