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学校

上高县锦阳中学简介

时间: 2023-01-01 15:22 来源: 上高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上高县锦阳中学是上高县为优化教学网点布局,优化新城区功能要素,依据城市规划新建的一所初级中学。学校创建于2019年,目前在校学生2300多人,46个教学班,教师161人。

我校依照打造上高县基础教育标杆学校的总体要求,以“经德纬才,弘毅致远”为校训,以“传承国学,融化新知”为办学理念,以“办一所国学底蕴深厚的新时代学校”为办学目标,着力打造国学校园、书香校园。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培德艺双馨之教师,育全面发展之人才,让国学芬芳美丽校园。

新城腹地 生活便利

上高县锦阳中学坐落于镜山之麓、锦水之滨,地处上高县新城区中心,四面大道贯通,交通便利。学校北临县公安局,西接上高县县政府、县“五馆一中心”,周边均为新建住宅小区,是上高县政治、文化中心。 为外来教师提供优越的生活条件,校园内建有教师公寓,凡符合条件的教师均可免费入住一套公寓(40平米左右)。

学校南门大道

教师公寓

教师公寓内景

环境优美 设施先进

锦阳中学的建设,体现了政府高起点办义务教育的全新理念,高标准的校园硬件建设和高品位的校园文化建设,彰显了政府下大力气优化我县义务教育的决心。

学校有50个标准教室,每间教室均配备两台立式空调,校园内已实现校园广播系统、有线网络、WIFI及监控电子眼全覆盖,可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共享。实验楼有云计算机室、录播室、数字化历史、地理教室、创客室、心理咨询室、健身房、学术报告厅、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书法教室、音乐美术专用教室及理化生实验室等各类功能房37间。整个实验楼按照网络信息化的高标准进行建设,创客室3D打印技术的引入为我校师生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各类数字化专用教室为传统教学提供了不一样的高科技体验。现代化的室内游泳馆、篮球馆,为学校开展各类体育活动提供了理想的场地。

育师启智 师魂赋能

目前,锦阳中学在校教师共161人,其中30岁以下教师占一半以上,大多为新招聘的本科院校优秀毕业生。为了使年轻教师尽快成长,学校开启青蓝工程,启动师徒结对活动(教龄三年以内的教师必须拜一位老教师为师“学艺”)。师傅们的悉心教导,徒弟们的虚心学习,大大缩短了年轻教师的成长周期,创建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管理水平突出的教师队伍。

县十佳教师杨眉在颁奖仪式上发言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