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 2023-03-20 11:05 来源: 上高交警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不少村民纷纷开始了春耕春播的农活。在乡村地区的道路上,拖拉机、农耕机、三轮摩托车等农用车辆逐渐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

为确保农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上高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警力走进农村地区,来到村民身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正值春耕农忙时,不负春光,也莫忘安全!

3月7日至16日,民警结合“春节守护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美丽乡村行”等主题,通过拉横幅、摆放典型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结合辖区典型案例告知广大群众酒醉驾、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三轮车和农用车违法载人、“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在国省道附近的村民们不要在马路边扎座聊天,牢记道路交通安全规则,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切实提升警示宣传效果。

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防范化解春季突出交通风险隐患,切实提高了村民的交通法治观念,为构建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更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