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清路患、护校园、调纠纷,野市派出所以“三个一”不断深化“三大专项行动”

时间: 2023-03-13 11:54 来源: 上高公安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自省公安厅部署“三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上高县公安局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积极部署,下辖各派出所迅速响应、主动出击,纷纷深入社区、学校、马路、村庄全面摸排,化解矛盾,清除隐患,守护平安。野市派出所自接到县局命令以来,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以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的行动和决心,全面推进三大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01

身在一线,全面清理道路隐患风险

野市派出所根据县局工作部署,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以“三个一律”为工作抓手,通过加强路面巡逻频次、扩大巡逻范围、增加巡逻时段,深入辖区农村道路、国省道、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全力排查人车路企等道路风险隐患。

利用警车巡逻、群众反映等方式全面梳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辖区国省道路段沿线防护栏、警示标志、标线进行集中排查,全面强化重点道路交通要素安全监管;不断强化“交所融合”,联合辖区交警中队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对辖区平交路口、急弯陡坡、临崖临水等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拉网式”梳理排查整治,不断夯实辖区道路基础。

02

心在一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为确保辖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野市派出所自春季开学以来,先后多次深入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校园安全治理专项行动。通过提前召开专项会议,科学部署警力,规划巡防路线,为辖区春季开学做好做足准备。

通过深入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及校园座谈指导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法律知识和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并同时加强了警校交流合作,为提高辖区学校防控能力、提升校园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对辖区学校安保人员开展反恐器材操作使用技能培训、校园安防大检查以及校园周边商铺治理等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在有效消除了辖区校园安全潜在风险同时,进一步维护了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为辖区师生创造了更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03

干在一线,致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自“三项行动”开展以来,野市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到每日一研判、每天一报送。为精准掌握辖区矛盾隐患,野市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深入辖区各村组、企业,围绕婚恋纠纷、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债务纠纷等方面开展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归类整理,落实责任到民警个人,确保矛盾及时化解。

3月2日,野市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种树纠纷。在上高县野市乡水口村洲上组的山上,罗某生在之前所建牛棚(现已倒塌)附近种树,但该山组近年已进行了新划分,现由罗某平等人承包。罗某平在阻止种树未果后,遂与其发生争执,双方情绪激动、相互争吵,矛盾急剧升温。野市派出所为防止事态升级,立即派遣民警赶达现场,在稳定双方情绪后,协同村组干部一同组织调解。在民警及村干部的耐心调解下,罗某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不会在此种树,该纠纷最终成功化解。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