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全体会议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6月2日,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创造性、严党纪强作风上持续加力,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齐头并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高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金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战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水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易成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芳出席会议。

就抓好全县党的建设工作,金彪强调

要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聚焦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全面增强各领域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四大工程”,深化全省、全市新兴领域“两个覆盖”攻坚试点县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暖心温度,加大乡村振兴领航力度,拓宽两新组织覆盖广度,强化党建业务融合深度,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聚焦事业发展需要,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队伍,坚持政治标准把牢关口,持续加强和优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探索知识识人体系建设,牢固树立担当实干鲜明导向,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夯实人才强县战略支撑,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突出“实际、实用、实效”,围绕“2+3+N”主导产业,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扛紧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力建设勤廉上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观看了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片,书面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有关党建制度文件,县高新园区、县民政局、敖阳街道、锦阳街道、镇渡乡、南港镇、县教体局、县卫健委依次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