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绩效评估

2023年财政重点评价结果反馈表(交通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财政评价结果反馈表

评价项目:上高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组织机构

上高县财政局

项目主管部门

上高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单位名称

上高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起止时间

202211日至20221231

评价机构

江西珍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评价时间

202311

评价分值

86.1

评价结论

项目基本情况

上高县交通运输局(本级)下设综合股、规划建管股、公路养护股、保障中心、道路运输管理股(行政审批服务股)、应急监督股(港航管理股)和交通战备办。2022年编制人数12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4人。 年末实有人数42人:其中在职人员 42 人(其中行政编11人,事业编3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有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24人

2022年度上高县交通运输局(本级)收入总计8714.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00.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2万元。2022年度上高县交通运输局(本级)支出总计8714.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6.33万元(人员经费支出608.8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7.44万元);项目支出8058.2万元(对农村道路建设项目支出5509.44万元,交通运输项目支出2534.56万元,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14.2万元)

主要绩效情况

2022年上高县交通运输局对照年初工作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重大项目完成情况

宜万同城快速通道已顺利通车;田糊涂专项公路全面完工;渡改桥项目城头大桥按时推进,正进行桥面铺装。蛇尾大桥、镇渡大桥按时推进。

2)农村公路建设持续推进

2022年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里程68.78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公里,完成危桥改造项目4座144.22延米,全年完成农村公路总投资2.173亿元。

3)农村公路管养提质增效

拨付全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558.93万元,每季度对全县农村公路进行日常养护检查考核,全年整修路肩306公里,清理边沟259公里,检测路面744公里。严格质量监督,检查农村公路在建工程52次,整改质量安全问题1个。实行“一路一档”“一桥一档”管理模式,推动道路、桥梁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4)道路运输管理更加规范

努力做好春运及中高考运输保障,春运发送旅客36万人次,出租车及网约车接单16万人次。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为行业企业纾困解难,整理“名录库”及“新运政系统”,全年办理行政许可42份,新车上户352辆,年审车辆1839辆,发放道路运输电子证照522张,组织网约车、货车司机培训1次。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整治,下达整改通知8份。严把营运车辆准入关,深入推进高排放货车治理和汽车维修、喷烤漆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打造绿色交通。严格驾培企业监管,开展专项检查排查整改问题11个。

5)交通执法水平有效提升

一是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依法查处非法营运机动(电动)车、超越经营范围网约车、违规客车、违规出租车、“黑的”共计143辆,受理投诉举报案件85件。二是加强路政管理,查处占道经营67起、违法埋设管线5起,拆除非公路标志牌94块,清理加水站点53处,查处污染、抛洒案件96件。三是狠抓超限超载治理,今年完成6个不停车检测点建设,同时安排6个治超执法组24小时路面巡查,查处各类违法货车629辆。同时将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纳入省监管平台,下发8份整改通知书,处理超限车辆出场企业5家。

6)行业安全保障平稳有序

针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运输企业,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及隐患排查,开展反“三违”行动、应急事故培训及消防演练。全年排查整改运输企业风险隐患142条,完成企业辨识风险安全风险管控47处,联合执法检查排查隐患14个。落实运输企业源头管控,加强安全生产动态监管,与上年对比,全市监测报警系统我县违章违规报警次数排名明显下降。

7)疫情防控筑牢交通防线

一是储备应急运力。落实客运班车12辆、货车37辆作为储备运力,明确驾驶员。二是加强运输管理。客运站场严格落实检疫要求,加强司乘人员和货运司机管理。三是落实交通管控。大广高速、昌栗高速出口安排执法人员值班值守,协同完成检查点的检疫、消杀及登记工作。四是开展桌面演练,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应急响应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8)行业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持续推进“四减一优化”工作,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优化审批机制。通过梳理本部门权责清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了办事指南及流程图,让业户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部分行政许可办理时限从原有的15天缩短至7天,道路运输证年审及新车上户手续缩短至1天。全县4190台货运车辆实行了“两检合一”,全年预计减收检测费用60余万元。交通窗口提供延时服务,电话预约服务,采用“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主要问题和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1.2022年绩效目标申报表,年度绩效目标不够明确,不够细化,未量化;

2.在职人员控制方面,实有人员超编较多;

3.项目质量和完成及时性方面,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合同约定待加强,应加快项目验收工作;合同协议书不完善,如芦州乡危桥改造项目合同无日期无签名,大小写金额不符;

4.在道路养护、治超站点运行方面,制定的制度需全面落实,相关的记录需完整。

二、相关建议

1.强化预算管理意识和完善各类支出管理制度,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

2.进一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升绩效管理水平和目标效果。合理编制绩效目标,及时足额按预期拨付预算经费,确保如期完成绩效目标,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3.根据公路建设和日常养护工作需要,建立切实可行的公路建养规章制度和日常考核规范,对日常养护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

4.加快建立切实可行的农村公路管理长效养护和激励保障机制,着力改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系,不断推进农村公路治理能力现代化。

5.严格项目资料审核,杜绝出现无日期无签名大小写金额不符的情况,加强项目建设考核,及时完成对完工项目进行交工检测、竣工验收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