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绩效评估

2023年财政重点评价结果反馈表(卫健委)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财政评价结果反馈表

评价项目:2022年度上高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项目

评价组织机构

上高县财政局

项目主管部门

上高县人民政府

项目单位名称

上高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项目起止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评价机构

江西珍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评价时间

2023年11月

评价分值

89.5

评价结论

项目基本情况

全县所有辖区内常住人口(包括在现居住地连续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和持有居住证的人口),按规定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了切实抓紧抓好本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省、市下达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目标任务,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县卫健委会同县财政局组织专家选定17家医疗机构和3个专业技术机构为本项目实施单位。项目实施管理由县卫健委负总责,基层卫生部门负责全面项目管理;医政部门负责抓好严重精神障碍病患者管理;县疾控中心负责抓好预防接种、传染病报告和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结核病管理;县卫生监督所负责抓好卫生监督协管;县妇幼保健院负责抓好0-6岁儿童保健和孕产妇保健管理。

主要绩效情况

(一)项目工作任务基本达标。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全县累计建立、更新、维护电子健康档案31.93万份,建档率92.89%。预防接种建证人数4.72万人,建证率100%。规范管理老年人 3.87万人,管理率达90%。管理高血压病人2.35万人,糖尿病0.63 万人。登记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556人。登记管理结核病272人。家庭医生签约常住人口17.19万人,签约率50%。

(二)项目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各单位以项目宣传月为契机,以日常宣传倡导为常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政务网络、微信公众号、广告牌(屏)等公共卫生媒介,广泛开展知识讲座、健康咨询、宣传材料发放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的项目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项目资金管理规范有序。我县足额配套资金、及时拨付,县级核算中心实行独立核算,专款专用,对项目资金的管理日益严格规范。

主要问题和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1.项目实施进度和服务质量不平衡,个别医疗服务单位工作被动,领导重视不够,医务人员责任心不强,缺乏工作主动性,少数乡(镇)对村级服务工作督查落实不到位。

2.部分乡(镇)村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医德素质较差,影响公共卫生服务质量。

3.个别医疗机构专业人才配备不足,影响服务效率。

4.服务对象健康意识不强,群众依从度不高,影响公共卫生服务效果。

5.预算计划不合理,预算下拨项目资金要比乡镇卫生所实际使用资金要多,中途需收回资金下拨到其他乡镇卫生所。

二、相关建议

1.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强化医疗服务单位和专业技术机构工作职责,确保后续项目工作健康推进。

2.卫生行政部门应加大对乡(镇)村业务指导和培训服务,努力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承上启下,筑牢县、乡(镇)、村三级保健网点建设。

3.努力提高各医疗单位服务质量,认真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做好电子建档、人员随访、健康体检、身份核实和信息联系常规工作,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可靠。

4.加大全民健康宣传教育指导,增强重点人群健康意识和社会公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知晓程度。

5.根据实际确定预算计划,确保预算计划贴合实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