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绩效评估

2023年财政重点评价结果反馈表(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财政评价结果反馈表

评价项目:上高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工作运行经费

评价组织机构

上高县财政局

项目主管部门

上高县人民政府

项目单位名称

上高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项目起止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评价机构

江西珍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评价时间

2023年11月

评价分值

94

评价结论

项目基本情况

      

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完成“六保”任务,上高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行政审批局的正确指导下,深入推进“放管服”一系列改革,着力提升和政务服务水平,大力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积极完善平台建设、主动拓展服务渠道、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努力为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目的是提升服务水平做出积极贡献。截至2022年12月底。共支付资金188.368万元,其中支付网上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运费经费2.868万元,行政服务中心正常运转137.5万元,“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公室工作经费28万元,解决错时延时服务经费14万元,聘用2人作为“一窗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经费6万元。账面无结余,资金使用率100%。

主要绩效情况

2022 年中心共有 4项项目计划,例如单位工作运行经费项目,又比如县政府委托业务新开办企业刻章费用的支付项目等。2022 年全年,县行政服务中心共接待服务对象 52.03万人次,办理各类服务事项50.72 万件,办结率 100%,收取各类费用 38.99 亿元;交易中心完成四项交易 318 综,总成交金额13.19亿元,为政府增收节支 3179.24 万元;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公室收办宜春市热线中心流转工单 8435 件按期办结率99.97%,群众满意率 99.86%;全县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村级代办点累计办理各类事项 6.32 万件,办结率 99.85%。今年以来,落实各项补贴政策、扶持贷款等事项惠及企业9633家,实现减税降费约 8.81亿元,例如新开办企业刻章费用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主要问题和建议

问题:

1.评价指标体系不够完善,评价内容不够全面,难以满足不同层面和不同性质的绩效评价需求,不利于后期对项目进行跟踪与考核

2.因为行政单位管辖范围比较大,导致资金使用不规范。

3.未制定相应的项目质量检查、验收等必需的控制措施或手段

建议:

1.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强化绩效目标管理。根据项目年度工作内容和总体目标,合理编制、细化预算,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设置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确保指标设置能够全面体现工作任务的主要产出和效益。

2.规范预算资金使用,强化预算执行与监督。合理安排预 算资金使用,加强预算执行监管和执行情况分析,及时掌握项目绩效实现情况和资金支出进度,严格按照支出计划安排支出,确保执行进度与序时进度相匹配。

3.完善相应的项目质量检查体系,强化制度的有效实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