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工作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继续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严格依法公开的基础上,健全机制,规范运作,拓展公开领域,丰富公开载体,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局以推进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为抓手,以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措施,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一是完善健全县卫生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职责,负责局机关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所辖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监督、检查、协调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实施情况的反馈工作。二是落实信息工作人员,专门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工作。是加强卫生局网站和信息平台建设,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畅通性。

    (二)、突出重点,严格把关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在公开内容上,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卫生工作。按照县政府的要求,我局建立了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并根据工作实际,梳理出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填报相关内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各科室和各基层单位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交办公室,办公室汇总后由“一把手”审定同意后,统一进行网上公开。确立以下重点公开内容,并进行了及时公开:一是局领导的具体分工、职能股室(办)的工作职责、联系电话、工作牌、服务承诺、电子信箱;二是各医疗卫生单位的相关制度、服务流程、医疗服务收费标准;三是2013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建设制度、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四是有关卫生法律法规,单位监督投诉电话、行政审批事项等进行了公开。五是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推进政务公开,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统一受理、统一审批,同时完善了行政许可服务流程和办事指南。六是加强督促指导,促进卫生系统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了向社会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如单位为了让病人明白看病,放心消费,坚持了住院费用清单制,由医务人员每日送到病人手中;病人可以对药品价格、检验、放射、护理等各项收费标准进行查核;七是卫生监督机构完善了医疗服务和卫生监督对外公开的内容;特在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过程中,定期对大病补偿的对象进行公示。八是各单位完善内部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如单位重大决策问题、财务预算,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与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密切相关的问题等。九是针对药品管理现状,公开药品采购、新农合基本用药目录、出入库管理程序,实行阳光作业,控制了暗箱操作。十是针对群众关心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公开,对医疗服务、药品价格、药品和医疗器械招标采购等群众关心的内容如何公示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截止2013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8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单位概况;2、政府决策信息;3、工作动态;4、行政执法;5、规划计划;6其他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互联网。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把机关职能、服务事项、政策法规、办事程序、投诉监督电话等事项公布在网上,使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服务事项,获取服务信息。二是公开栏。在机关办公楼内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局机关领导班子责职分工,以及每各工作人员实事计划和服务承诺事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我单位未接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费和减免费用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县卫生局没有收到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所公开的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与群众互动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去努力:一要完善制度。制定“简便、管用、有效”管理制度。二要强化教育。加强全卫生系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强化执政为民教育,推进公开程度。三要强化监督。加强内部和外部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社会、媒体的监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