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上高县国资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工作,撰写县国资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我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我办制定《县国资办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对公开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三)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办信息,根据条例有关要求,我们编制了本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目录)、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申请步骤、申请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和详细说明。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为了拓宽我办的信息公开渠道,我办依托上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通了上高县国有资本管理办公室网站,网址信息如下http://www.sggzb.com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登陆本办信息公开网站,按照标题、文号等方式查询我办主动公开的文件。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办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按照及时、公开、便民的原则,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多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在本办2013年的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8条。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我办依托县政府网站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目录》、《指南》和信息内容,并接受搜索和下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社会的发展,对民生问题更加重视,对我办信息公开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我办业务较多,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信息分类不明、公开不及时等问题,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针对这些不足,我办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1、加强我办的信息整合,拓宽政府信息内容广度;2、进一步完善信息分类工作,完善网站布局,方便检索;3、积极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公开。

上高县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2014年3月1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