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国有企业信息

城投公司加快推进实体化经营和转型升级举措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聚焦主责主业,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精神要求和我县国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聚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综合开发等主要经营业务不变,继续在城市更新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牢记职责使命,强化国企担当,更加主动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公司实体化和市场化发展。

(二)聚焦实体化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坚持稳中求进发展原则,聚焦主业拓展经营立足做强优化管理积极涉足相关业务领域,开展与自身资源相关或相近的经营性业务,结合我县版块化、专业化、集约化的国有企业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城市建设领域相关国有资产资源的整合,全力打造集测绘、设计、施工、监理等资质为一体的城建企业,重点推进房地产开发、砂石经营、信用等级和资质提升等方面建设,加快实体化转型发展,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2022年底,县城投公司收购并重新组建了一家县属国有建设工程施工企业-江西鑫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已完成了城市围挡、防洪水利土方等民生工程十多个,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000多万元,实现利润约500万元。

(三)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中国特色现代化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快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权力机构、监督机构、经营决策机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一手抓内部队伍建设,一手抓内控制度建设,落实县属国有企业人事薪酬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城投公司内部组织架构体系,健全完善企业日常管理以及各项业务管理制度,从人才梯队建设、人才结构优化、人才能力提升、激励机制优化等方面下功夫,积极为企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全力为城投公司实体化转型提供基础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