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国有企业信息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2022-2024年)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8月25日,市国资委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2022-2024年)工作推进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邹小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熊军主持会议。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县(市、区)、“三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业务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宜春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2020-2022年)的实施情况,并对改革创新攻坚行动(2022-2024年)作出了部署。

图片


邹小清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国资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全市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国有企业紧紧围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推动改革创新工作落地见效,列入三年行动考核评估的39项改革任务全部完成,我市国企改革办积极推进本市国资国企落实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宜春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在全省 2021 年度考核评估中被评为A级,获省国企改革办通报表扬。

邹小清要求,2022年是国资委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又是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启动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求更高。各地各企业要按照“锁定重点、狠抓收官、谋篇布局”的要求,实施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实现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一是牢牢抓住改革目标不放松。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坚持以考核为指挥棒,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二是牢牢抓住改革创新不放松。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强化企业创新驱动科技赋能;三是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不放松。优化布局结构,突出抓好主责主业,精准扩大投资;四是牢牢抓住监管提升不放松。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大力创新国资监管手段,有效提升国资监管效能,统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牢牢抓住党的建设不放松。各地各企业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宜春高质量跨域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邹小清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确保在巩固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的基础上,出色的完成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目标任务,为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建设“六个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