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国有企业信息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 以机制体制创新推动改革落实落地

访问量: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国资委党委紧紧围绕十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持续加大统筹协调、政策创新、督促引导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动改革落实落地。国有企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和推进机制,形成了上下贯通、纵深推进的改革新局面,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取得新成效。


    国资国企聚焦改革重点难点,出真招、出实招,以机制体制创新推动国企改革落实落地。南方电网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科技创新、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奋力攻坚,推动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中国节能不断健全工资总额决定机制,全力推进董事会建设,全面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加快清退低效无效资产,逐步优化主业结构、资源配置,扎实推进改革。山东省国资委创新建立了国企改革述职问询制度,并制定了述职问询事项公开承诺制度、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定期通报制度、企业改革成效评价机制、述职问询常态化机制等多项措施促进整改落实。山东重工集团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通过建立人员流动机制,创新干部人事制度,优化收入考核制度,分类设置人员激励机制等,在强化正向激励上动真碰硬,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广东省国资委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支持国有企业加大产业链补短板力度,完善协同创新体系,在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方面,广东国企改革跑出“广东速度”。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时间表已经写好,面对摆在面前的明确任务,如何切实推动改革从纸面走向地面,确保改革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是国企改革的必答之题。

    信息来源:国资小新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