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4年2月20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做好“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耕地分类管理,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项目建后管护,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要全力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形成要素聚集、链条完整、集群发展的现代农业新格局,坚持“外引内培”一批农业产业企业,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转化增值能力,打响富硒农产品品牌。要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连点成线、拓线成面、突出特色、产村融合、建管同步”的既定目标为指引,深入实施新农村建设项目,推进村庄清洁和绿化美化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叶建春同志在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叶建春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厘清发展思路,提升发展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方向,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新定位新使命,严格按照省、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紧紧围绕“1713”工作思路,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把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抢位发展、错位发展,不断开辟上高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统一行动,把握工作重点,以构建具有上高特色的“1+1+4”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目标,坚决落实省市“1269”“869”行动计划,全面实施制造业“669”行动计划,持续深化重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创新能力、筑牢安全底板,推进全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扎实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推动富硒蛋鸡产业全链开发,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持续实施新农村建设项目,加快完善交通、供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要统一意志,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要雷厉风行抓落实、要求真务实抓落实”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的部署,坚持令行禁止、高质高效、求真务实,牢固树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意识,运用好“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闭环工作法”,把真抓实干作为检验干部的标准,营造精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责成事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严允同志在全市“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严允同志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工作方案》和《上高县“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实施方案》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聚焦项目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以高质量的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方向狠抓落实,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作为推动发展的“牛鼻子”,坚持盯着项目看、聚焦项目干、围着项目转,全力以赴破瓶颈、强保障、优服务、实作风、提标准、严责任,以狠抓项目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围绕目标狠抓落实,深刻把握《方案》明确的重点目标、重点任务,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结合上高资源禀赋,全面谋划储备一批基础设施方面、民生领域方面、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方面的项目,要聚焦构建“1+1+4”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实施制造业“669”行动计划为抓手,坚定不移抓招引、扩投资,扩增量、优存量,对外引进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尤其是在谈项目,要想尽办法促使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对内不断创新孵化,优化服务鼓励本土企业增资扩产进而发展壮大,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要优化服务狠抓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吃透上级政策,主动靠前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强化要素保障,提高工作质效,加强对签约项目、开工项目、在建项目、投产竣工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加快办理用地、规划、可研、环评、施工许可等手续,解决企业用地难、用工难、用钱难等实际性困难问题,为项目推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调整全县非煤矿山督察长的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照《上高县非煤矿山督察长安排表》要求,调整全县非煤矿山的矿山督察长,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会议听取县商务局罗福军关于《2023年度上高县“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活动考核评比结果的通报(审议稿)》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2023年度上高县“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活动考核评比结果的通报》,由县商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