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12月25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文件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把法治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大力开展面向社会各界的宣传活动,把行政复议法作为“八五”普法、宪法宣传周重点内容,提高对行政复议法和行政复议制度的知晓率。要规范行政执法,进一步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确保依法行政。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做到有力度、有尺度、更有温度。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稳”与“进”“立”和“破”的关系,深刻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方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落实各项宏观政策,突出做好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增强“争先创优”的拼劲,今年各项工作到了最后发力期、冲刺期,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利用有限时间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细化,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台账,努力在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考评中交出高分考卷。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工作的跟踪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加强对上沟通联系,保障好各项工作的进度和质量。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刻认识到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深入推进“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聚焦“1+1+4”产业发展方向,紧盯固德威、南都电源等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及创新型企业,加大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商会招商力度,以项目招引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增强“谋划先行”的意识,要全面对标对表,谋划好明年工作,合理确定发展目标,确保既符合实际也能“跳起摸高”,更好地提振发展信心。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统计局等部门要完善常态化督查调度机制,及时掌握项目动态,了解项目困境,提出解决措施;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县供电公司、县供水公司等要素保障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难、用工难、用电难等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既要谋划好明年实施项目,也要储备和抓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签约后能第一时间落地开工,第一时间竣工投产,第一时间入统入规,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姿态争取明年各项工作“开门红”。要增强“稳如磐石”的定力,春节将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提升安全治理水平,凝聚安全生产合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始终把矿山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加快矿山转型升级,强化矿山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提高风险监测预警处置能力,扎实推动矿山安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要严格安全生产准入,县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新建矿山项目要实行联审联批制度,严格对照标准和要求审核准入。要加快安全达标建设,引导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升级,完善矿山在线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管理,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要强化安全执法监督,加强矿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安全检查执法质量,提高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坚决守住矿山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江西省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划》精神,充分认识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把准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正确方向,推动全县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严格对照《规划》中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等3个方面11个主要指标,逐项列出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规划》精神在我县落地落实。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推进野鸡水流域综合整治,力争年前完成野鸡水全线清淤工作;扎实做好集镇生活污水收集和畜禽水产养殖业监管,加大违法违规排污行为打击力度,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以突出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风险隐患研判,找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提高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和能力,全面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千方百计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系统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政治安全风险、经济金融风险、社会稳定领域风险、公共安全隐患等重点领域,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全县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底板。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关于2023年上高县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切实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大力提升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要聚焦重点工作,突出抓好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等信息公开,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要持续做好重要政策文件发布和解读,严格信息发布审查把关,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引发负面舆情。要聚焦提升业务水平,加强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加强业务骨干队伍建设,围绕群众和企业信息需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时效性、实用性。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关于公布上高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公布上高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由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