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10月22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坚持好、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成果坚定信仰信念,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成果观察分析形势,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成果推动事业发展,更好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全方位推动上高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主动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讲好红色文化故事、讲好上高故事,擦亮“上高最大的优势就是上高人”金字招牌,着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通知》精神,深刻把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全县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加强党性锤炼、坚定信念宗旨、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精准、及时、有效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大力发展老年助餐服务,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把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织得更密、扎得更牢。要做好保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创业就业政策,加强职业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要做好稳物价工作,加强农副产品及基本生活用品的价格监测,抓好“菜篮子”工程,减轻低收入群体生活负担。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学习《实施意见》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质量观念,树立精品意识,按照《实施意见》安排部署,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把质量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和政务服务全流程,扎实开展质量强县建设行动,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江西深化质量强省建设工作贡献上高力量。

会议听取县水利局邹毛修关于《上高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库水质保护管理的意见》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库水质保护管理的意见》,由县水利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邀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法律顾问、媒体代表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