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9月28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尹弘、叶建春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美丽江西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美丽江西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提升攻坚战,聚焦大气、水、土壤、噪声环境污染治理和社会高度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分区域、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加快绿色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升级战略,加快传统产业绿色低碳改造,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发挥好环委会牵头抓总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高效协同,形成推进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违规收送高档烟酒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对照《通报》案例,开展自查自纠。特别是中秋国庆节日将至,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表率,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引领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确保全县财政平稳运行。要加强政策落实,坚持实体经济为本,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面向市场主体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做好民生支出保障,坚持把民生支出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选项,在经济发展和财力可持续基础上,加强保障就业、医疗、教育、住房、出行等民生领域投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持续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筑牢兜实“三保”底线,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要强化财政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年度预算,把好资金使用关口,确保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上高县四宗土地出让、两宗土地划拨的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解放路与团结路交汇处一宗、新界埠镇一宗、芦洲乡两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出让方案和沿江中路两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方案,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邀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法律顾问、媒体代表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