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3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1月17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3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更好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重点物资保供稳价,深入贯彻落实“菜篮子”工作有关要求,加强全县农贸市场、商超等商品市场价格动态监测,及时发布市场价格情况,正确引导市场预期。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加强道路交通、危化品、非煤矿山、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线,以服务上高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提升上高中专关键办学能力,搭建产教融合战略平台,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路径,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要加快职教园区项目建设,各要素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争取项目尽快竣工并投入使用。

会议听取县商务局陈庆玲关于《上高县2023年“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活动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2023年“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活动方案》,由县商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商务局陈庆玲关于《关于上高县第二批“招商大使”推荐名单》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第二批“招商大使”推荐名单》,由县商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选聘“招商大使”有利于拓宽招商渠道,广泛宣传上高、推介上高,深化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上高、更多投资项目落户上高、更多高端人才集聚上高。

会议听取县政府办游淑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政府工作报告》,由县政府办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施政纲领,高质量谋划好、起草好意义重大。要对标对表贯彻好上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县委的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放大格局,紧扣方向、立足实际,认真细化量化实化工作目标、举措和抓手。要集思广益修改好报告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开门纳谏,广泛征求并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精准谋划好体现事关全局的工作、特色亮点的工作、群众有感的工作。

会议听取县发改委赵勇强关于《上高县拟列入2023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拟列入2023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由县发改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事关全县群众切身利益,百姓期待,社会关注。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强化民生取向,在选择项目、推进落实过程中既要着眼事关长远发展的“头等大事”,更要关注群众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着力解决好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县发改委赵勇强关于《关于上高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审议稿)》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由县发改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发改委赵勇强关于《上高县2022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2022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由县发改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发改委赵勇强关于《上高县城区企业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城区企业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由县发改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县财政局黄光华关于《关于上高县2022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2022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统计局赵炎清关于《上高县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审议稿)》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由县统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易勇明关于上高县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大楼、附属房建设(EPC)项目合同外增加工程量的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大楼、附属房建设(EPC)项目合同外增加工程量的相关情况汇报,由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镜山集团袁四牯关于镜山集团近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镜山集团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由县镜山集团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镜山集团袁四牯关于产业基金投资匹克中国项目的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产业基金投资匹克中国项目的运行情况汇报,由县镜山集团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工信局黄继伟关于全县陶瓷水泥机砖等建材企业向锂电新能源转型的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全县陶瓷水泥机砖等建材企业向锂电新能源转型的情况汇报,由县工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县卫健委杨曲东关于《上高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方案》,由县卫健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教体局周韶华关于《上高县2023年招聘新教师的请示》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2023年招聘新教师的请示》,由县教体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公安局晏小敏关于《上高县“生态卫士”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生态卫士”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由县公安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邀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法律顾问、媒体代表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