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 部署落实

上高县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

时间: 2023-03-02 07:58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推进矿山生态保护修复。印发《上高县污染防治攻坚战矿山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面部署了2022-2025年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印发《上高县在产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高质量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制定了6个方面77项非煤矿山升级验收标准,高质量高标准整治全县非煤矿山生态环境。分步推进废弃矿山治理,统筹安排全县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任务,形成有主矿山企业治理,无主矿山政府兜底的废弃矿山环境治理全覆盖工作格局。二是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积极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落实专人负责,以“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的原则,认真梳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线索清单,做到“应提尽提”“应赔尽赔”,2022年,已启动3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目前正在对生态环境进行修复。三是大力开展省级生态县创建。启动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省级实践创新基地工作,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级实践创新基地。(赖明亮)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