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 部署落实

上高县监督服务保障平台即将上线,邀您共监督

时间: 2022-03-15 14:47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在县委县政府的推动下
我县率先建立
监督服务保障平台
该平台预计三月底前上线
大家期待一下吧


▲办公地点:行政服务中心五楼 

上高县监督服务保障平台是什么呢?

答:上高县监督服务保障平台是一个以微信群模式搭建,由党委政府牵头领导、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各职能单位具体落实的县、乡、村(社区)三级干部群众之间“零距离”交流平台。

该平台链接了多个服务和监督系统,可以监督推动和跟踪问效12345热线办理进展情况,以及民生服务事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企业服务事项落实情况。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反映困难问题、提出诉求举报、知晓政务详情、了解民生动态、监督干部用权等。

哪些诉求(问题)可以通过上高县监督服务保障平台反映?

答:上高县行政区规划范围内公共服务(含金融保险、水电气、通讯等)、营商环境、市场监督、教育医疗、干部勤政廉政、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各类非紧急诉求均可反映。

通过诉讼、仲裁、纪检监察、行政复议、政府信息公开等程序解决的事项和已进入信访渠道的事项,以及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事项,不属于受理范围。

通过上高县监督服务保障平台可以获得哪些功能?

答:一是反映困难问题、提出诉求举报。群众可通过上高县监督服务保障平台微信公众号、APP和所在社区或村监督服务保障平台微信群反映诉求。

二是知晓政务详情、了解民生动态。通过平台可以及时知晓我县利民惠民政策,了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如文明城创建、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信息),以及党务、村务、财务等情况。同时对涉及村(居)民利益和普遍关心的事项进行监督。

三是优化便民服务、推动政企互动。可以了解个人民生事项和企业服务事项,特别是需到多个部门、需经多个环节办理的事项,通过平台整合环节、优化流程,将“一揽子”事简化成为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逐步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如果遇到诉求(问题)需要反映,应该怎么操作呢?

答:主要有两种方式:

一是您可以在所在村(社区)监督服务保障平台微信群内,以“我要投诉(或求助、建议)+具体情况描述”的方式,直接发布至群内即可。
二是如涉及个人隐私,或不愿意公开的诉求,您可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上高县监督服务保障平台”,点击首页“投诉举报”,填写相关信息、手机号码及上传附件后提交即可。

问:群众在群内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有那些?


01

严禁群成员发布与本群职能不相符的信息。


02

严禁在群内乱发垃圾信息,恶意刷屏,闲聊。


03

严禁在群内制造、传播、散布各类谣言。


04

严禁在此群发布、谈论、传播封建迷信、淫秽色情等低级庸俗、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信息、言论、图片、视频等。


05

严禁在群内发布其他不当言论,传递负能量。


06

严禁出现互相诋毁、谩骂等不文明行为。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