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 部署落实

上高县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时间: 2021-11-05 10:00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明确帮扶对象。将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突发严重困难的一般农户等“三类人群”列为重点监测对象。重点监测对象通过农户自主申报、基层干部摸排、部门信息比对等“三大途径”进行常态化发现和识别,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二是开展工作调研。先后4次组织人员在全县开展监测对象筛查核实调研,共调研监测对象580余户。共新识别重点监测“三类人群”9户33人。截至目前,共有重点监测“三类人群”50户149人,脱贫不稳定户5户9人已全部消除风险,边缘易致贫户已有18户55人消除风险。三是强化帮扶效果。在教育、医疗、住房、产业、就业等方面予以政策帮扶。由财政出资45万元为全县所有脱贫户和边缘户共10000余人购买防止返贫致贫保险,通过申请审核,由保险公司对可能出现的返贫致贫对象及时给予理赔。截至目前,全县共理赔因病和因灾户14户,理赔金额5.9万元。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