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致广大上高乡贤的新春贺信

时间: 2024-02-09 08:45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乡音化笺,展信万佳!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上高县委、县政府和38万上高人民,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悠悠锦江水,绵绵故乡情。上高是一座美丽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广大上高儿女有着浓浓的桑梓情怀。多年来,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孜孜追求,带着家人亲友的殷殷期盼,惜别故里、奔赴四海,在不同的领域乘风破浪、勇立潮头,你们是家乡的骄傲,家乡因你们而自豪。因为有你们,上高的故事更加精彩;因为有你们,上高的声音更加响亮!

时光铭刻历史,奋斗谱写华章。2023年是中国式现代化上高生动实践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踔厉奋发、奋勇前进,上高大地气更聚、心更齐、干劲更足了,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高涨,上高儿女奋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高篇章的新征程上。

这一年,奋进的势头更加强劲。我们要扎实蓄势、全面起势、合力成势,推动经济社会向上向好发展。全市2023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上高举行,总投资270亿元的江西赣能上高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正式开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8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连续三年获评全省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获评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并获得国务院大督查土地计划指标奖励;第13次获评全省开放型经济工作综合先进;高新园区扩区调区成功获得省政府批复,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这一年,创新的动能更加澎湃。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新挺进、向高攀升、向绿而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动能越来越充沛。全国首个双季早粳稻新品种——“中科发早粳1号”千亩示范现场考察会在上高召开,粮食单产做法获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点赞,正盈食品参与完成的“早籼稻加工关键技术和装备创制与产业化应用”项目成果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评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成果(全省唯一试点县)“优秀”等次,并在成果总结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举办全省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观摩会;30家企业实施技改升级,撬动投资36.5亿元。

这一年,幸福的味道更加有感。我们把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作为最朴素的追求,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等一件件大事要事扎实推进;上新公路进展顺利,上宜公路完成改造,S428绕城公路建成通车,车位、学位、岗位、床位、厕位、养老点位等一批批民生实事落地开花;美丽乡镇、美丽村庄、美丽庭院等一个个乡村美景星罗棋布,获评全国基础教育管理服务平台课后服务子系统试点县、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省生态园林城市,大美上高,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这一年,奔跑的氛围更加浓厚。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开展“三比三争三赛”活动,打造监督服务保障平台2.0版,努力让每一个社情民意都被关注,每一个群众期待都被重视,每一个涉企问题都被解决。

回首过去的一年,上高每一个前进的脚步、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各位乡贤的支持与奉献、辛勤与汗水、智慧和担当。在此,我们代表中共上高县委、上高县人民政府,向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时光不恋过往,孜孜以搏来时。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重要一年。新征程上,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产业发展、改革攻坚、开放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文化事业、民生实事等七个方面攀高比强、发力突破,奏响工业强县最强音,打造县域发展示范区,建设品质宜居首选地,构筑惠民富民保障网。在此,我们真诚期望,广大乡贤能一如既往支持上高、宣传上高、反哺上高,与我们一起大道同心、踏浪同行,共同绘就上高更加美好的明天。

天涯咫尺,纸短情长。无论大家走得多远、身在何方,上高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家乡的大门永远向您敞开!热切期盼大家常回乡走走、多回家看看!衷心祝愿大家事业兴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上高县委书记    金   彪
上高县人民政府县长  陈爱红
2024年2月9日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